未晞

纯正all世人
不打标签的来一个拉黑一个
不是乙女也不是郡主,不写郡主看清楚再说话

【完颜世】强娶

  乾德帝手中的信纸上白纸黑字,写得明明白白。她看了许久,皱起秀眉。


  走到殿外,她抬头看着今夜群星璀璨的夜景,心中盘算着最大的优势,最后还是叹了口气,对旁边的人吩咐道:“请南塘王来,要快。”


  宫人应诺了一声,赶忙去了。


  ……看来他,很受欢迎,宣照蜷起手指,纸张在她指尖展现出一条条褶皱。


  “臣,参见皇上。”


  是夜,宫殿里灯火通明,世子匆匆而来,入殿下跪叩拜。


  “爱卿平身。”乾德帝仍在批改奏折,也是在等他,“可知朕为何召你前来?”


  世子老实回答:“臣不知。”


  宣照摆了摆手:“你上前来。”


  世子应诺,快步上前,接过宣照给他的信纸,只瞧了一眼,他动作就顿住了:“漠海的信?”


  “如今大景时局动荡,漠海又开出了条件,要么攻打大景,要么你嫁作王妃,暂稳局势。”宣照有些烦闷地揉了揉眉心,她着实没想到漠海会来这一出。如今她和宣行之势不两立,一旦开战,第一个元气大伤的就会是她。但不开战,只能让世子前往异国他乡。


  世子知道,宣照不会不顾江山社稷,此次前来,早就不是商讨了。


  可他还是想不明白,完颜逸让他嫁过去究竟是何意。他这身体被不少人碰过也不是什么秘密,他不信完颜逸不知道。之前厌恶他的人是他,如今要娶他的人还是他。


  真是奇怪。


  “臣愿意前往漠海,以结漠海大景之谊。臣唯有三愿,恳请皇上朱批。”


  世子掀袍再跪,重重叩首,宣照端坐在主位,道:“讲吧。”


  “一愿陛下永不褫夺南塘王之名,二愿陛下保花家安稳,三愿臣终为大景臣民!恳求皇上应允!”


  宣照看着如今跪在她面前的少年,脑中蓦地回到世子曾为她做糖人,兔儿糕的那番情景。


  她终究低了声音:“朕允了。”


  “谢皇上!”


  世子起身,退出去的身影单薄而孤独,此行匆忙,三日后就得走。


  很多人来不及见,消息还没到,他就已经要出发了。临行前,凌晏如沉声安慰:“去吧。”


  世子有些茫然地看着他,最后点了点头,又看了看一直不发话的文司宥。


  “二位先生保重。”


  去往漠海的路,就这么启程了。到了念云边关,他再度遇到了苏铎将军,但是他已然沧桑了不少,但身上的锐气还在,再一次看见世子,他只是点了点头,没再说些什么。


  下一段路,他就要和漠海的人走了,来接他的人,果真和世子想的一模一样——伊年尔。


  完颜逸不会来的,他太忙了,抽不出这些时间。路上,世子问伊年尔:“那封信,该不会又是你写的吧?”


  “不是,是王兄写的。”伊年尔摇头否认,“那枚印章是王兄的私印,只有他亲自传令,不经他人之手所写的信件才有。”


  “那你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又要娶我吗?上一次他嫌弃我得很。”世子道,“何况……我这具身体也不怎么干净。”


  伊年尔也不知道,摇头:“我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,可能是……”


  他话一顿,没有再说下去。


  他心里有个答案,但是想到这个答案,他将自己逗笑了。


  莫不是漠海的王,对他动心了?


  没可能的事。


  他这一路上也没再提到完颜逸,而是和伊年尔扯东扯西,偶尔一句话也不说,而是去看雪景。


  不知道过了多久,世子都有些犯困,终于是到了那个熟悉的地方。


  “还是和之前一样。”世子一边往里走,一边回头道,“我就这样直接去见他吧。”


  伊年尔还没叫住他,世子已经匆匆往里走了,他要找到完颜逸问个清楚,问个明白。没人拦他,谁都知道他是王妃,虽然世子有些不太识路,但还是找到了完颜逸的书房。


  “完颜逸!”


  完颜逸看过去,世子发丝上还有未融的雪,披风都未解下,他眸里闪过一瞬间的诧异。


  “何事寻孤?”


  明知故问!世子想着,问道:“你那一封信,到底是什么意思?”


  完颜逸却反问:“白纸黑字,写的不够明白?”


  “……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这个人生来就不该被人爱上,都被人碰了这么多回了,我想,你不会不知道。”世子大咧咧地将披风解下交给侍女,走向完颜逸,坐在了椅子上,“我着实是想不明白,你是不愿别人碰我,还是为了满足自己内心的欲望?”


  完颜逸看他,目光阴鸷,世子并不怕,笑盈盈地侧头看他。下一刻,他几乎是被完颜逸拎起来的,就这么毫无征兆地被完颜逸捞起,不容抗拒地被带到了他之前休息的地方。


  然后,他被毫不留情地丢在了榻上。


  完颜逸身形高大,简直就是居高临下地看他,世子在他面前毫无可比性,他睁大眼睛,看似流出不可置信和懵懂,其实暗藏一丝狡黠:“我有说错吗?做风月之事时,他们都是那样,说什么爱什么的,不过我从来不信。”


  完颜逸俯身下去,一双冰蓝色眼睛正视对方。


  “孤的选择并不错。”


  “像你这般的人,的确应当将你圈在身边。”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396)

  1.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